close
在苗栗旅拍時拿了阿湯的灰卡試試自訂白平衡, 結果卻是慘不忍睹, 斷橋的拍攝結果幾乎完全色偏,
在LCD上感覺到有異狀馬上切回自動白平衡,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沒有設成晴天或陰天白平衡, 就保持在AWB拍攝,
然而卻讓我發現了奇異的現象~ 也許是機器的bug也說不定... 這回我真的讓我感覺到了人家說 D70/70s白平衡的傻...

想起之前貓哥07年初九族櫻花和服外拍(使用相機 D50)時也發生相同狀況, 用灰卡自訂白平衡回家看圖一整個紅,
這次也發生在我身上了~

心血來潮比較一下自訂白平衡的差異
取之前用每日C柳橙汁瓶身自製的白平衡校正片來做 Preset




明明已經是調成 AWB了怎麼還給我偶發出現這麼嚴重的色偏哩...╰(‵皿′*)╯
推論機身的 AWB可能取用了 Preset自訂白平衡設定參數~ 這實在太不 Stable了,
所以還是不能太懶惰... 乖乖 fix住某個模式來拍比較安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